見敘利亞男童伏屍照心痛 卡麥隆:英國將負起道德責任

▲這張伏屍照,讓許多人心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3歲男童艾蘭庫爾迪(Aylan Kurdi)日前因與家人逃難,卻不幸發生船難,陳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令全球關注與哀慟,歷經此事之後,德國與法國仍堅持配額收容難民,歐盟呼籲各國多收10萬人,原先認為接納難民不是解決方法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則改口,「我們將負起道德責任。

艾蘭與家人為了要躲避戰火,和父母與哥哥搭上前往歐洲的難民船,卻不幸發生船難,陳屍土耳其海灘,照片在國際瘋傳,還有網友做出合成照,不過難民的問題仍是沒有獲得解決,但是否會出現一絲曙光?據《每日郵報》報導,卡麥隆先前曾說,「解決難民問題,最重要的是為中東地區帶來和平穩定,英國已經收容了許多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我不認為靠著簡單的收容,就能解決問題。」

但就在這照片瘋傳之後,卡麥隆提到,「這張照片讓身為父親的我心痛不已,我們將在這波難民危機中,擔負起道德責任。」對難民問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 )呼籲,「各個成員國應該至少再多收10萬名的難民,現在的配額為3萬2千人。 」

▼卡麥隆對難民問題的態度稍有改變。(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