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北方冷高壓南下! 彭啟明:對北台灣影響較大

▲下周一北方冷高壓南下,對北台灣影響較大。(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各地上午大多可見到陽光,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2至34度,東半部地區及離島則在30至32度左右。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下周一預計有北方冷高壓南下,氣溫明顯下滑,北台灣可能影響較多,中南部影響不大,這波鋒面將影響約1、2天。

彭啟明表示,這幾天太平洋高壓接手,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但回溫幅度不大,預計高溫上看33、34度左右,雨勢也明顯緩和,原先的鋒面結構北抬遠離台灣,雖然山區仍有午後降雨,範圍卻變得更加零星,預計未來幾天的天氣型態都較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啟明指出,下周一預計有北方冷高壓開始南下,對台灣北部可能影響較多,中南部影響不大,雖然不像前幾天的滯留鋒型態,水氣較少,但溫度下滑較明顯,這波鋒面影響約1、2天,接下來還是由高壓再度接手。整體而言,台灣附近短期內還是穩定的天氣;至於離台灣5000多公里的奇羅颱風,持續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短期內對東亞陸地影響不大。

▼今天各地上午大多可見到陽光。(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