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大家來找碴!時尚的完成果然是臉?

圖、文/Vogue

每一年都有許多品牌用盡心思邀請超模、名人拍攝形象廣告,有時候,一件簡單的服裝穿在超模與明星身上,就讓人腦波一弱想擁有,這些時尚明星的加持確時加分許多,但是同樣的場景、服裝與單品,如果換到一般人身上,是否也具有同款效果呢?在法國,有位前時尚造型師兼編輯-Nathalie Croquet,就嘗試將時尚廣告準確地模仿場景及服裝,甚至妝容都如出一轍,惡搞時尚界!

Nathalie Croquet在照片中,維妙維肖地模仿如Kate Moss、Gisele Bundchen、Edie Campbell、Penelope Cruz等明星代言品牌照片,從場景、到同款服裝、妝容都一模一樣,這一系列照片被Nathalie Croquet取名為Spoof,並在法國展出,Spoof系列照片是由Nathalie Croquet與攝影師Daniel Schweizer共同合作的計畫,以自嘲與對比方式激起大眾以批判性思考模式去看這些照片,對於女性身份,女性氣質做更多探討,因為美的標準在西方世界無意識地劃下某種標準,她表示「女人、消費、化妝品、老化、美麗都閃過腦中,但是這些議題都還需要爭論」透過這些照片,希望大眾重新思考關於商業用途的女性形象,另外也需要探討關於版權、肖像權問題,像是這些精品廣告的版權,究竟是屬於廣告企劃、攝影師還是廠商?等深層問題,不過,Nathalie Croque說,「最重要的還是,我覺得現代人需要更多精神去探索生活,需要獲得樂趣,而我很樂意提供他們這些趣味,即使是我需要拿自己開玩笑。」


※圖片來源:Nathalie Croquet@Instagram

延伸閱讀
紐約人的生存白皮書-時尚攝影師申炫雅
想進時尚業但沒有頭緒?讓資深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來教你

想成為時尚業的一份子嗎?聽聽知名造型師Rachel Zoe怎麼說…
時尚女魔頭Anna Wintour的職場成功之道

全家都要進軍時尚圈?傳布魯克林貝克漢正式簽約出道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