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人物錯了嗎?于美人被婆媽碎念「難怪會被離」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于美人離婚1年多後,3日推出新書《放手,是最好的祝福》,書中提及,因她屬於公眾人物,且事業成功,被冠上女強人的稱號。但,事實上面對感情的問題,與她在事業上的成就沒有任何關聯,「不會因為我在事業上有一點成就,就比較不通,就比較不會受傷。其實,都是一樣的。」

▲于美人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她在書中提及,婚變後,許多朋友才跟她講實話,「告訴我,他們過去跟我相處有多困難;我變柔軟後,大家也知道我根本沒那麼神。」以往她給人事業成功且個性強勢的感覺,但婚變消息出現之後,各種輿論聲音徹底一面倒地撻伐她,讓她數度無法負荷。她表示,公眾人物確實必須承受大眾的眼光,「好奇的是,為何一個女性公眾人物的婚變,會引發那麼多情緒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透露,曾有天在路上聽到婆媽在講「她就是都只對自己媽媽好,不對公婆好,難怪會被離掉」。她認為大家都將完美女性的形象投射在公眾人物身上,「但自己卻不一定做得到」。有許多人覺得他可能是太追求工作成就,而導致婚姻不美滿,令她無奈:「為什麼強勢的一方就一定是錯?難道大家以為的名女人,就不會經歷許多女性都曾經歷過的通嗎?」

不可以當女強人媽?于美人不這麼認為,她坦言:「不要掩飾自己的能力,只是要用更多的力氣來學習怎麼愛自己、怎麼跟人相處。」但職場上有成就的女性,與親密關係出問題並非等號,只是職場上成功的女性,往往忽略了自己。

▲于美人在書中分享自己離婚後的療癒過程。(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