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價值!希臘女模救海上難民 聽聞漂流13小時痛哭

▲希臘女模救起在海上漂流13個鐘頭的難民,不捨的流下眼淚。(圖/取自Sandra Tsiligeridu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遭極端分子伊斯蘭國(IS)攻擊,大批民眾紛紛潛逃,許多難民為了躲避無情戰火,反而斷魂在大海中。一名希臘女模日前出海遊玩,救起一名在海面上漂流了13個鐘頭的敘利亞難民,聽聞難民故事後,不禁流下悲傷眼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希臘42歲女模珊卓拉(Sandra Tsiligeridu)當時偕同家人與友人一同乘船出海遊玩,從土耳其普賽里莫斯島(Pserimos)返回希臘時,途中驚見一名男子,起初還以為是潛水員,卻聽見對方不斷高喊「救命」。船上一行人趕緊將海面上的男子莫哈(Mohamed Besmar)救起。

在船隻開往希臘科斯島(Kos)的途中,珊卓拉得知莫哈為敘利亞難民,已經在海面上漂浮了13個鐘頭。另外,由於莫哈身體已經出現失溫現象,且不斷顫抖,珊卓拉不僅替他披上浴巾保暖,甚至敞開雙手將莫哈擁入懷中,期間不禁流下難過的眼淚。

珊卓拉事後將故事分享在臉書上,她替難民披上浴巾的照片如同病毒般在網路上造成迴響。珊卓拉接受採訪表示,「以前在電視上看到許多難民往歐洲逃,我真的非常氣憤,但現在我總算明白其原因了。」

「我並不是英雄,而是做了任何人都會做的事情。」珊卓拉甚至打算招集自願者,共同協助難民生活,「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人命的價值,也徹底改變了我的思維,像是一個『信號』,要我去幫助其他人;然而幫助別人其實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