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省荷包!汽機車停駛可申請牌照稅、汽燃費免徵

我們想讓你知道…牢記這幾點可以省下好多錢~

▲繳稅人數隨著汽機車族的增加越來越多,圖為北市車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機車族每年四月繳納牌照稅、七月繳納機車汽車燃料使用費,但你知道有幾種方式是能夠退稅的嗎?只要你牢記以下的狀況,就能夠讓你不繳到多餘的稅,守住自己的荷包。

公路總局表示,民眾的交通工具若遭遇交通事故或一段時間不會使用時,可向監理所站辦理車輛停駛,汽機車停駛期間,牌照稅及汽燃費免徵收,其他包括車輛報廢及註銷,也都可以透過登記手續,退還實際未使用的稅款,達到使用者才需要付費的狀況。

至於有些民眾可能遇到重複繳納稅的部分,車主只要攜帶繳納之稅單收據,身分證、私章,辦妥報、廢繳、註銷、報停之異動登記書單主聯向當地稅捐稽徵處申請退稅,讓你不會多花一筆冤旺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