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參加九三閱兵 蔡英文:在台灣造成普遍反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3日出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九三閱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連戰所說及採取的立場,對當年經歷過抗戰的人是一種傷害,且這件事情在台灣已造成普遍的反彈。

蔡英文3日南下台中及彰化,為民進黨支持的區域立委參選人謝志忠、洪慈庸、洪宗摺、陳素月站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連戰在中國所講的與所表現的,其實與台灣很多的人民在認知上和觀感上是不一致,甚至背道而馳。

蔡英文說,在台灣有很多人當年經歷過抗戰的這一段歷史,他們的記憶與遭遇,他們自己和後代子孫、朋友也一樣會有很深刻的感受,但連戰所說的、採取的立場,對他們是一種傷害,這件事情在台灣已經造成普遍的反彈,令她覺得非常遺憾。

另外,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的長照與社會住宅政策,她回應,民進黨的這兩項政策規劃完整,同時是台灣社會急需的重要政策,過去幾年國民黨都是持排斥或反對的態度,以至於延宕多年,導致這兩個政策執行落實的時間被壓縮。

蔡英文強調,若民進黨有機會執政,雖會有時間上的壓力,但仍會決心及規劃,讓台灣可以有一個完整的長照體系,讓台灣有平價且質優的住宅,不論是年輕人或社會弱勢,可以得到一個好的社會住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