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淚談婚變 14歲女兒問「要不要靠我胸前」逼哭她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于美人經歷離婚1年多後,3日推出新書《放手,是最好的祝福》,她坦言,婚變官司階段陷入壓力性的憂鬱,情緒相當低落。接著提到當時與現14歲的女兒Mina相處過程,女兒的各種貼心讓她再也忍不住淚水。

▲于美人經歷婚變後出書公開自己的療癒過程。(圖/記者周宸亘攝)

于美人表示,受邀出書時考慮了相當久的時間,直到很多朋友都願意接受訪談,「我也很想知道,那段時間,朋友眼中是怎麼看我的,所以決定把這一路過程公開,公開我療癒的過程。」她甚至透露,看到友人們的文章時,更是讓她忍不住落淚,「發現,我有那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她在婚變及打官司階段時,陷入壓力性的憂鬱,「不能吃、不能睡,情緒非常非常的低落。」甚至她還請司機隨時將車門以中控鎖住,助理也在她家中白板寫下所有緊急聯絡人的電話,她心存感謝地說:「認識這麼多人,還有經歷這一段,有時候覺得我真的好幸運。」

▲于美人談女兒貼心舉動落淚。(圖/記者許逸群攝)

婚變階段女兒有給予協助嗎?她眼眶泛淚地說,「她曾跟我說,『妳要不要靠在我的胸前,假裝妳是我的女兒』。」她當時也一時忍不住靠了上去,但立即回神,認為這樣不行,「變成她在照顧我了,後來我趕快去咨商、調整。」

女兒的貼心不僅如此。于美人透露,剛好有朋友面臨婚姻問題且有小孩,她問Mina:「如果他們的小孩來問妳,妳可以講妳的經驗嗎?」女兒回說:「父母離婚我們不是選擇誰的問題,而是我們必須在這過程中學習獨立。」女兒成熟且貼心的各種舉動讓她相當感到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