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不下雨都水濁!柯文哲:恐怕真的要花20億從翡翠接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近日頻繁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就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的水濁情況,只要一下雨就飆高,北水處同仁都很焦慮;柯3日被問到此事時指出,因為現在不管下不下雨,濁度都會飆升,如果上游問題不改善,他恐怕真的要花20億的經費從翡翠水庫接管。

柯文哲2日在臉書上寫到,他與北水處同仁舉行便當會時,順道去看了一下淨水場,發覺他們都很「焦慮」,現在只要開始下雨,北水處同仁望著不斷飆高的濁度都很著急;而且沒有大雨時,淨水場的水卻仍是混濁,北水處同仁只能泡在泥巴中不斷清理。然而,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上游要做好水土保持」,希望中央加速進行,否則只會把後端收爛攤子的人累垮。

柯文哲3日時也強調,他一開始很反對花20億從翡翠水庫接管,現在下不下雨,水都會變濁,為了處理汙水,不管是清汙或加藥品,光1個月就花掉2千萬,這表示不到10年,接管線的經費就可以還本,「恐怕要真的要花二十億」。

他指出,南勢溪汙水怎麼處理,不是北市可以解決的,經濟部最近會召開會議,但現在核定、開工何時都不確定,整個國家都在看守狀態,沒有決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