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江澤民現身破「健康不佳」謠言? CNN也關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3日閱兵,前國民黨黨主席連戰夫婦被安排在天安門觀禮台,他們身上的衣服幾乎都是藍色與紅色的搭配。不過,全場最受關注的人物之一,應該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傳聞他遭到查辦,而且健康狀況不佳,他的出席似乎有打破謠言的用意。(上圖/東森新聞,下同)

閱兵典禮前,大陸官方直播習近平和各國元首握手的畫面,除了前來捧場的朴槿惠,還有壓軸的普丁。不過,就在這時,連戰夫婦已經早早坐進了天安門觀禮台,雖然轉播畫面中沒有看到他們的身影,但照片中他們的座位還有小茶几放茶水,顯然是屬於貴賓的位置。

連戰夫婦的服裝打扮透露出紅藍配的政治味,連戰打了個酒紅色的領帶,連方瑀則是粉藍色洋裝、粉藍色包包,再加上紅色框的墨鏡。至於另外一旁的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則配了個藍色的領帶。據悉,台灣大約有300人受邀參觀閱兵,多數集中坐在一區,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到場觀禮。

不過,整個閱兵最受關注的人物之一,應該就是許久沒公開現身的江澤民,只是他看起來兩頰凹陷、身形消瘦。CNN主播說,「這很有趣,他已經淡出一段時間,許多有關他健康的謠言,他今天站在那裡,就在習近平的旁邊。」

只能說,大陸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看的不只是武器,還有政治角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6分半回顧閱兵精彩畫面。(央視網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