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 林郁方:對我威脅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舉行抗戰70周年大閱兵。(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3日舉行抗戰70周年大閱兵,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宣布解放軍將裁減30萬人。對此,立委林郁方指出,截至2014年底,中共三軍(含二砲部隊)總兵力達226萬餘人,其中陸軍124萬餘人,因此裁減30萬人根本無損整體戰力,還可達到駁斥「中國威脅論」的國際宣傳目的

林郁方表示,截至2014年底,中共三軍(含二砲)總兵力為226萬餘人,其中陸軍124萬餘人、海軍26萬餘人、空軍37萬餘人、二砲15萬餘人、另包括四大總部、直屬院校和科研機構等還有約23萬餘人。

林郁方說,中共在地面上沒有明顯的被入侵威脅,早就沒有維持高達124萬陸軍的必要,因此主要的裁減對象應該還是陸軍,以及四大總部等高司與行政單位人員;中共大幅裁減地面部隊非但不會對其軍事安全造成損害,反而可以將資源集中在建設海空軍與二砲部隊的投射武力,與地面部隊的快速反應單位等,使整體戰力大幅提升。

他表示,二砲部隊總兵力從2013年底的14萬餘人增為2014年底的15萬餘人,以及「各型彈道及巡弋飛彈」的數量則從1600枚增為1700枚等事證,都可看出端倪;換言之,中共此次宣布裁軍30萬,對我國甚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威脅,其實是不減反增。

林郁方也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裁減的30萬人中,不排除有相當比例將轉變為武警人力,平時可強化中共內部的維穩工作,戰時則可馬上轉變為武裝兵力。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93閱兵,習近平宣布解放軍裁減30萬人。(圖/翻拍央視畫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