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關島殺手」東風26曝光 凸顯打擊島鏈意圖

▲大陸舉行93閱兵,東風5B分導式多彈洲際戰略核導彈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展示了多款彈道飛彈,包括東風16、東風21D、東風26、東風31,以及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的最新型東風5B、陸基巡弋飛彈東風10(長劍10)。軍事分析師梁國樑指出,這些飛彈凸顯解放軍攻擊第一和第二島鏈與戰略威嚇的意圖

梁國樑3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當前共軍主要戰略意圖是打破美國在亞太建立的軍事包圍圈,即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具體而言,共軍是要控制第一島鏈,打擊第二島鏈,而這次閱兵展示的彈道飛彈,充份印證共軍的上述戰略意圖。

他還說,當前共軍的武器足以控制第一島鏈內的海空域,其中俗稱「航艦殺手」的東風21D就是針對第一及第二島鏈之間的目標,東風21C則覆蓋第一島鏈所有島嶼;要控制第一島鏈,就必須具有打擊第二島鏈的能力,在這個問題上,東風26至為關鍵。

據分析,東風26的射程在4000至5000公里之間,可攻擊第二島鏈,有西方媒體稱之為「關島殺手」。

梁國樑指出,東風26研製多年,這次才首次公開亮相,證明這款導彈已十分成熟,可從江西、湖南及廣東北部發射,攻擊第二島鏈的目標;如果部署在雲南和貴州,則可威脅印度洋這兼具一帶一路的戰略;如果部署大陸內陸地區,則可以覆蓋全日本,軍事戰略意義重大。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