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新mv熱吻克林伊斯威特帥兒 竟被這樣批評...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小天后泰勒絲日前推出最新mv《Wildest Dreams》,熱吻克林伊斯威特(Clinton Eastwood)帥兒子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讓粉絲都為她男友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叫屈。這支音樂錄影帶公開不到1周,竟被外界批評有「種族歧視」意涵。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泰勒絲在新mv熱吻克林伊斯威特帥兒,2人在片中有許多親熱戲碼。(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ildest Dreams》場景設定在1950年代,一對男女影星遠赴非洲大陸拍戲產生情愫,泰勒絲和史考特伊斯威特有許多熱吻鏡頭和親熱床戲,不過,由於片中從導演到化妝師都是白人,只有2位戴軍帽士兵打扮的是黑人,因此被認為有種族歧視意涵。

▼泰勒絲身旁化妝師、劇組人員都是白人。(圖/翻攝自YouTube)

有非洲血統的《全國公共廣播電台》主持人薇薇安盧塔賓娃(Viviane Rutabingwa)說,她很訝異這件事會發生在2015年,「泰勒絲的唱片公司和mv製作團隊可能決定很ok,但這影片展現的是白人殖民幻想下的非洲。」《Daily Dot》評論家尼可藍(Nico Lang)則說「這影片想要用復古的方式呈現好萊塢式的浪漫,結果卻是好萊塢式的種族歧視。」

▼只有2個戴軍帽士兵打扮的是黑人。(圖/翻攝自YouTube)

該音樂錄影帶導演喬瑟夫肯(Joseph Khan)發表聲明,否認影片影射種族議題,「《Wildest Dreams》是一首有關於一段注定終結的感情的歌,而這mv的概念是他們在現實生活以外發展了一段婚外情的關係。」原本應該還有更多黑人的鏡頭,最後卻因為影片太長剪掉,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誤解。

喬瑟夫肯表示,《Wildest Dreams》其實是以好萊塢經典愛情故事為原型,像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和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或是經典電影《非洲女王號》(African Queen)的感覺,他強調製作人和編輯都是非裔美國人,不會有外界所言的歧視暗示在裡面

▼導演解釋,這mv是以好萊塢經典愛情故事為原型。(圖/翻攝自YouTube)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