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歌仔戲 義工媽媽組「新莊歌劇團」演《乞丐養狀元》

▲「新莊歌劇團」團員多為義工媽媽。(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莊歌劇團」主演歌仔戲,成員以義工媽媽居多,雖不是出身科班,但經專業教師的指導,在舞台上也有不凡的表現,還可見到他們對傳統藝術的熱愛。9月12日晚上7點30分他們將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乞丐養狀元》,有意觀賞者9月5日上午9點開始可至新莊文藝中心和新北市藝文中心索票。

為讓媽媽們有更多元化的成長空間,新莊導護義工協會開設了歌仔戲研習班,媽媽們在「明華園戲劇團」的教師群專業指導之下,於86年3月正式成立了「秋蘭歌劇團」、88年7月成為新莊文藝中心的附屬團隊之一,改制升格後,劇團隨著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納編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轄下,並更名為「新莊歌劇團」,現由「一心戲劇團」孫詩珮老師接任薪傳的重責大任,繼續積極推動地方傳統戲曲的薪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表示,這群在地、熱愛傳統戲曲的婆婆媽媽們,雖非科班出身,但個個卻都表現非凡,團員們利用平常擔任義工之餘,背台詞、練唱腔及走臺步,在短短的時間內,憑著大家對地方傳統戲曲的熱愛與努力,參加各項活動,並受邀至各地演出均深獲好評。

透過團員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將歌仔戲曲藝術從新莊深耕,進而發揚到全國,甚至進軍國際舞臺,94年將足跡延伸至義大利的波隆納市,不僅是歌仔戲的創舉,演出當天更是造成轟動,97年也組團至美國參加「第十五屆亞洲節慶會」活動,現場觀眾莫不大力讚賞,可見團員們認真演出的魅力不僅是國內的觀眾喜愛,連國外的觀眾亦無法擋呢!

《乞丐養狀元》,是老師及團員精心為支持「新莊歌劇團」的好朋友所準備的,劇情精采、高潮迭起,將在9月12日晚上7點30分在新莊藝文中心演藝廳盛大公演,歡迎熱愛歌仔戲的鄉親好朋友,9月5日的上午9點後可至「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台或「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台索票,欣賞傳統戲曲之美,並為這群認真、可愛的媽媽們加油、打氣!

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