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4000大關 台南單日增加318例

▲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4000大關,台南單日增加318例。(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電訪報導

登革熱疫情繼續延燒,今(3)日已突破4000大關,感染人數達到4343人,其中台南市佔了3825例,為全台最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疫區仍以北區最為嚴重,雖然疫情在上週有減緩的趨勢,但受到連日降雨的影響,本週發病人數又再度上升,2日單日增加量更達到318人。

疾管署3日公佈自5月以來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在4343名感染病人中,以台南市3825人為最多,其次分別為高雄市455人、屏東縣18人、新北市13人、台中市10人、桃園市7人、新竹縣6人、嘉義縣4人、新竹市3人,基隆市、台北市2人,花蓮縣、嘉義市、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彰化縣各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受訪時表示,高雄主要的疫情都集中在三民區、左營區與苓雅區,其中三民區因為人口稠密,還曾出現社區群聚感染的情況,但經過高雄市衛生局多日清理,三民區的疫情已得到控制,單週感染人數從64人降低到39人,反而是左營區、苓雅區的狀況需要加強。不過,莊人祥也強調,「若高雄持續做好防疫措,疫情控制可能比台南還要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