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隊」飛機數量破紀錄! 轟-6K首次公開亮相

▲這次的空中梯隊飛機數量創下歷史之最。(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抗戰70周年大閱兵今天登場,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結束後,紀念大會的重頭戲「分列式」也正式開始,由陸海空三軍組成的10個空中梯隊,不僅飛機數量創下歷史之最,飛機「拉煙」次數也最多、時間歷次最長;其中受到高度關注的是首次公開亮相的轟-6K。

這次的空中梯隊共有18型近200架飛機參閱,其規模和機型數量創歷史之最,甚至還增加許多新裝備,新一代預警機、轟炸機、殲擊機、艦載機、直升機等多型飛機都是列裝後首次參閱;此外,此次編隊隊形也有新變化,首次採取紀念字樣的編隊飛行、直升機梯隊首次採用大機群密集編隊飛行、殲擊機梯隊首次以全新隊形參閱等。

▲殲擊機梯隊首次以全新隊形參閱。

轟炸機梯隊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因為轟-6K首次公開亮相,9架轟-6K分為3個3機編隊,攜帶2枚AKD-20巡航導彈以震撼之姿飛越天安門上空。據了解,轟-6K是中遠端轟炸機,是重要的空基遠端打擊力量,具備遠距離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打擊能力;與2009年國慶閱兵中亮相的轟-6H相比,轟-6K改裝率高達90%,改進後的新型轟炸機,機上成員人數減少了一半。飛行員不僅要駕駛操縱,還要負責通信聯絡、空中態勢判斷和武器操控。

轟-6K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新型轟炸機,是由原轟-6系列轟炸機的基礎上改進發展而來,轟-6是中國仿製前蘇聯圖-16轟炸機,而研製生產的一種中型後掠翼噴氣式轟炸機。雖然轟-6 K的航程和載彈量與世界先進戰略轟炸機相比,存有一定差距,但卻可掛載6枚射程2000公里的長劍-10A空射巡航導彈,具備對關島、中途島和夏威夷群島實施航空突襲的能力。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轟6K首次公開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