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DIY時代!宏碁首款模組化電腦Revo Build 擬10月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碁公司在 IFA 展前發表了一款模組化桌機,叫做「Acer Revo Build M1-601 modular PC」,與 Razer 在 CES 2014 期間亮相的「Project Christine」想法類似,都是讓使用者可以隨意插拔,依照自己的效能需求,升級或降級電腦,預計 10 月份在歐洲市場推出,售價 199 歐元起,折合新台幣約 7,200 元起跳。

Acer Revo Build M1-601 承襲了 intel 模組化主機概念雛形,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模組接點的方式來堆疊,藉此讓使用者得以依照個人需求客製化小型PC,初步規劃來說,這款桌機基本效能並不高,僅採用 Intel Pentium 處理器 (或Celeron處理器),記憶體 8GB DDR4,儲存空間可以選擇 500GB 或 1TB,至於硬碟、音效、顯示卡等模組都可堆疊使用,甚至還提供無線充電的供電模組,發展性相當強大。

在甚麼都強調輕薄便攜的時代,蘋果公司針對 Mac 系列推出一款迷你版的 Mac mini 系列,硬體效能上簡單的說就是沒有螢幕的 Macbook Air,也為桌上型電腦切出另外一條產品線,近兩年,微軟陣營的電腦商也積極搶進「迷你桌機」市場,然而礙於產品效能,至今銷售狀況未見起色,如今 Acer Revo Build M1-601 以模組化的概念面市,如果連同 CPU、風扇等裝置都可以提供更換模組,那麼將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最接近下個 DIY 世代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