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開始! 習近平坐檢閱車微笑問好、揮手示意

▲習近平乘坐檢閱車,微笑著向軍隊員們問好。(圖/翻拍央視畫面,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3日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並以70聲禮炮揭開紀念大會序幕,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乘坐檢閱車,在一聲聲「敬禮」口號中,微笑著向所有軍隊員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並頻頻揮手示意。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習近平在5車的陪同下揭開大閱兵儀式。

習近平在10時許針對天安門廣場大閱兵發表談話,他提到,戰爭是一面鏡子,仍夠讓人體會到和平的珍貴,但世界現在仍不「太平」,偏見和歧視只會帶來災難和痛苦,世界各國應該共同維護、積極建構新型的國際關係,「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

根據彭博報導,習近平計畫建立陸海空軍及戰略導彈部隊的一體化指揮系統,精簡地面部隊凸顯海空力量,預計將現行的7大軍區整併成4大軍區,以達成「打贏一場現代化戰爭」的目標。

軍武搜奇:中共九三閱兵

▼中央台直播,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