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比肥胖更要命 日走15分延年益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不足,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不運動的死亡率更高過肥胖,21~25%乳癌及大腸癌、27%糖尿病、30%缺血性心臟病的肇因都在於運動量不足,所謂要活就要動,其實健走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方式。

▲不運動比肥胖更要命,日走15分延年益壽(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6成5國人 因工作忙而不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國衛院2011年針對台灣人所進行的研究調查,相對於完全不運動的人,每天以15分鐘走完一公里的速度,只要每週六天,總死亡率可減少14%,約增加平均壽命3年。

調查發現,國人不愛運動的主因,6成5都以工作或家務太忙等為不運動的理由,再加上長期久坐、熬夜加班、吃宵夜等,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積,若沒培養運動習慣,體重可能直線飆升。事實上,運動並非想像中,必須萬事俱備,花大錢買昂貴器材,才能達到運動效果,因為「健走」,正足以甩掉身上有如金鐘罩的肥肉。

國健署自2002年起也推動健走,希望民眾能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建立健走、健身的健康觀念,每天健走15分鐘好處多多,除了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

45天培養運動習慣

至於該如何養成健走習慣?醫師指出,一個習慣若要養成,必須維持45天以上,此行為才會有延續性,直到持續三個月之後,行為才會維持穩定狀態;例如,一個人若要養成運動習慣,須要45天的時間,才會漸漸萌芽,三個月後,整體而言運動習慣就會定型。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