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當夜貓子! 研究:熬夜恐增糖尿病風險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夜晚才是一天的開始,不管是熬夜趕工、打電動,還是與愛人情話綿綿到天亮,所謂「越夜越美麗」,已成為現代人「晚睡晚起」的代名詞。不過,韓國一項研究發現,其實熬夜就像慢性自殺,不只傷身,還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

▲熬夜易使男性血糖上升,女性腹部肥胖(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韓國研究人員調查1600名中年男女的生活作息,發現其中95人習慣熬夜、480人是早睡早起,其他人則介於兩者之間,經數據顯示,有熬夜習慣的人,體脂肪比例及血脂都比生活作息正常者高,且肌肉量也比其他人來得更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熬夜易使男性血糖上升 女性腹部肥胖

一般人都知道,熬夜可能出現肥胖、長痘,體力變差等現象,而這項研究將男女熬夜後,可能造成的危害分別整理,發現有熬夜習慣的男性,與早睡早起的男性相比,前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較高;而習慣熬夜的女性,脂肪量也比作息正常的女性來得多。

專家表示,由於有熬夜習慣的人,通常會搭配久坐、抽菸、吃宵夜等行為,因此罹患糖尿病及肌肉衰退的風險,就會比一般人高。事實上,熬夜對人體無疑是有害的,男性若不想增加糖尿病風險、女性不想腹部肥胖,還是養成良好生活作息,否則現在享受夜晚,恐怕之後只會「越夜越沒力」!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