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52kg硬扛40kg扁擔 湯唯拍片「爆肺」送醫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湯唯因拍攝李安電影《色戒》知名度大開,最近拍《三城記》和劉青雲飾演男女主角,片中描述成龍父母的浪漫愛情故事,2人有許多對手戲,由於演出的是戰爭時的困苦生活環境,她力求演出逼真,在戲中挑40kg扁擔而因此爆肺(醫學名稱為「氣胸」)。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湯唯拍片拍到爆肺!體重52kg硬扛40kg扁擔。(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湯唯多次入圍國內外最佳女主角大獎,演技實力堅強,她力求表現真實,所以不論任何戲都要求真實,爆破也要求真的在身邊爆破,跳海戲也一定要真的被扔進海裡,導演張婉婷說「只有這樣她才覺得是真的,才能入戲。這種真實的表達比單純的演技更精彩。」

有一場扁擔挑孩子的戲,湯唯堅持親自上陣,體重50出頭的她,硬是扛了2個小女生在身上,重達40kg,造成她後來肺泡破裂開刀。就醫當天晚上,她原本是要搭機前往美國,最後卻臨時動微創手術補回肺泡,只躺了3天就復工。對於老公是否會擔心?她則笑回「其實我拍每部戲都有受傷,背部和腳也傷過不少次。」

除此之外,湯唯雖然生性怕水,為了這部電影卻克服自己恐水症潛入水中,還帶著鉛塊沉在水底30秒,因此張婉婷為此下了一個註解,認為她是非常成熟和專業的演員,但內心其實還是個小朋友,「對人很相信很投入,只有小朋友才能這麼相信這麼投入。」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湯唯三城記劉青雲成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