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9月中開戰 王維中預定抗韓

▲王維中若能參加亞錦賽,預定先發出戰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今年亞錦賽24人名單於2日出爐,其中包含10名旅外球員,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若王維中能參賽,預定讓他擔任對南韓之戰的先發投手,對日本的比賽則可能交由胡智為先發,雙救援則是黃暐傑、羅國華,郭李建夫也提到,本屆亞錦賽可當作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前哨戰,讓12強中華隊教練團多觀察球員狀況。

小熊隊投手曾仁和原本是24人名單中一員,也是亞錦賽中華隊先發投手人選之一,不過2日下午確定小熊不放人,他的缺額由台電左投王宗豪遞補。在郭李建夫的規劃中,王維中、胡智為、陳明軒、黃恩賜都定位先發投手,雙救援則是黃暐傑、羅國華,不過王維中的母隊釀酒人尚未回覆是否放人,若他無法參賽,再讓黃暐傑頂上先發。此外,紅襪也還未回覆是否放行林子偉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進德將扛起第4棒。(圖/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在亞錦賽的主要對手是南韓、日本,郭李建夫表示,若王維中能參賽,預定讓他擔任對南韓之戰的先發投手,對日本的比賽則可能交由胡智為先發,而中心打線方面,目前規劃3至5棒分別是楊岱均、張進德、林瀚,張進德將以擔任指定打擊為主。

本屆亞錦賽24人名單由10名旅外球員及14名業餘球員組成,其中林瀚、楊岱均等人都有國際賽經驗,郭李建夫指出,林瀚是陣中較年長的球員,能擔任領導的角色,此外,在國內舉行的國際賽,也需要具國際賽經驗的球員來征戰,「怕年輕球員第1次在國內打國際賽,一下子發揮不出來。」

郭李建夫在去年的U21世界盃及今年7月的光州世大運都率隊奪冠,9月再出征亞錦賽,他表示,目標是繼續奪冠,亞錦賽也可當作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前哨戰,讓12強中華隊教練團多觀察球員狀況。

入選24人名單的業餘球員自8月中就開始集訓,旅外球員也將於4日起陸續報到,預定7日全隊到齊,亞錦賽將於16日開打,中華隊首戰的對手是南韓。

▲郭李建夫在去年U21世界盃率隊奪冠。(圖/記者許雅筑攝)

2015年亞錦賽中華隊24人名單:
總教練:郭李建夫
教練:康明杉、林宗毅、邱敏舜
投手:黃暐傑(響尾蛇)、王宗豪(台電)、廖任磊(海盜)、陳品學(印地安人)、胡智為(光芒)、羅國華(雙城)、王維中(釀酒人)、彭識穎(國訓)、陳明軒(開南)、呂彥青(台體大)、黃恩賜(台體大)
捕手:張進德(海盜)、張閔勛(文化)、吳松勳(合庫)
內野手:張育成(印地安人)、林子偉(紅襪)、楊岱均(國體大)、蘇智傑(文化)、林瀚(合庫)、陳偉志(台電)
外野手:陳品捷(小熊)、曹佑寧(輔大)、陳傑憲(台電)、于孟雄(國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王維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