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呂奇旻狂砍23分 中華白負俄羅斯長人

點評:不放棄!!繼續拚首勝

▲瓊斯盃中華白隊長呂奇旻。(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瓊斯盃中華藍隊2日休兵,中華白隊壓軸迎戰俄羅斯超級聯賽(Super League)球隊薩哈林,俄羅斯開賽就強打禁區,中華白隊長呂奇旻扛起重任,全場狂飆23分,無奈不敵俄羅斯長人,終場67比97吞敗。

總教練許智超不諱言,球隊亟需首勝,即使知道全是強隊求勝不易,仍希望球員有做好面對高強度賽事的準備,「我賽前有給他們心理建設,但顯然有些人沒做好準備。這場對他們來說也是好的經驗,畢竟如此高大長人國內賽事少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白隊開賽就陷入苦戰,內線遭俄羅斯超過200公分長人費迪尤辛(Alimdzhan FEDIUSHIN)、古杜麥(Aleksandr GUDUMAK)肆虐,隊長呂奇旻雖然連飆2記三分球,周儀翔多次強行切入禁區都被兩名長人「關門」伺候,上半場結束中華白隊20分落後。

▲瓊斯盃中華白周伯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半場中華白隊在前防守取得不少抄截反快攻機會,但俄羅斯禁區打得輕鬆,三分球也把握空檔,中華白隊呂奇旻、簡偉儒僅能外線放冷箭。

倒數2分鐘李啟瑋、劉元凱、簡偉儒連攻下8分,惜為時已晚,終場中華白隊67比97不敵俄羅斯。此役中華隊籃板輸俄32顆,外線呂奇旻表現亮眼命中率高達5成6,但整體命中率仍不及3成,簡偉儒有10分、4籃板2助攻,李德威攻下7分。

3日迎戰南韓,許智超也強調,「一個人有好的防守、搶下一顆籃板或是一個好的進攻,對整體球隊都是好的貢獻和幫助,我希望他們做好準備。」針對南韓禁區悍將文太英、金鍾奎,希望中華隊後衛壓迫,減少對方第一時間接球。

▲瓊斯盃中華白周儀翔。(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關鍵字: 瓊斯盃男籃呂奇旻中華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