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感受你們的痛…Selina剪掉4年長髮 捐癌症病友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Selina(任家萱)去年底為首張個人專輯,一舉剪下30公分的頭髮。日前她親自到訪癌症希望基金會,捐出了這束意義非凡的髮束,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一點力量,幫助正在接受治療的癌友不因掉髮的副作用而中斷或放棄治療。Selina說:「捐髮念頭出現的那一秒,意念好強烈,就是希望能幫到需要協助的人!」

▲Selina(左)將蓄了4年的頭髮,捐給了癌症希望基金會響應假髮募集。(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在台灣,每年有10萬人因癌症治療副作用而深受掉髮的困擾。其實早在Selina打造個人專輯造型時,就在心中默默地規劃著捐髮計畫,不但上網查詢癌症希望基金會相關資訊及捐髮條件,還特別將剪下的髮束晾乾整理,並聯絡基金會,了解病友需求,終於在今年初完成了捐髮的心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剪下蓄了4年的頭髮,不是自己珍藏留作紀念,而是捐給素昧平生的癌友做成假髮,Selina一點也不心痛,更表示:「我們眼中再自然不過的事,但是在許多病友身上,可能會變成是種奢求。如果有能力給他人溫暖和力量,不管是金錢的援助,或者是簡單的頭髮樂捐,都可能帶來一點點的改變。」

曾經因為2010年的一場爆炸事故,Selina全身遭到54%的大面積灼傷。身體的疼痛加上外表的劇變,讓她特別能感同身受病友對於外表上的自卑和無所依存的感覺。她說,希望癌症病友在戴上自己頭髮所製成的假髮後,也能和自己一樣有勇氣,重新啟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