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水被染紅! 高雄旗津海邊雨後出現「赤潮現象」

▲海水被染紅!高雄旗津海邊雨後出現「赤潮現象」。(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津海邊出現「赤潮」現象!民眾日前在旗津海邊拍攝一段特別的自然現象,整個海水呈現紅色,隨著一波波的海浪拍打上岸,配上太陽剛下山的景象畫面非常唯美。而所謂的赤潮現象,是海中的藻類、微生物等大量繁殖,而且牠們剛好又是紅色的,才會讓海水看起來被染紅。

海洋專家解釋,其實「赤潮」是海水發生優養化產生的特別現象,也是一種海洋災害,形成「赤潮」的原因有許多種,通常可能是排放工業或農業汙水造成,但這一次旗津發生的赤潮,比較像是好幾天大雨過後,陸地上包含鐵的物質被大量沖刷流入海中,造成藻類、微生物大量繁殖,這樣的「赤潮」就不一定會危害到環境。

高雄興達港之前也曾因大雨過後,港灣內發生赤潮現象,但是在一星期後就恢復原狀,此次旗津發生赤潮,海洋局也表示會持續監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