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20萬戶基礎何在? 朱立倫:蔡英文應公開辯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蔡英文應公開辯論政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日舉行中常會,台大社會學系教授、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報告指出,台灣10年內脫離人口紅利期,將面對超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等問題,他也為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助青4.0」政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但政策不是喊量,應公開辯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薛承泰在報告中痛批在野黨一昧以「先進」國家社會福利當做範本,他認為社會福利只有「先做」沒有「先進」,且台灣有自己的人口結構與社會情況,「不要自我殖民」。他主張,落實年金改革後再推行長照3年,等到人力到位後再討論長照保險。

朱立倫說,總統大選不管國民黨、民進黨都要提出負責任的政策,樂見蔡英文提出「長照2.0」、社會住宅20萬戶的構想,但社會住宅是政策手段而非目的,政府興建社會住宅必須考量需求、土地及財源,「不是喊量的比賽」,應透過辯論讓所有政策越辯越明,各界都需務實面對長照與退休金等人口問題,讓民眾能有明確選擇。

朱立倫表示,內政部提出10年3.4萬戶社會住宅有其規劃基礎,民進黨的土地、財源、位置是在哪?而面對人口老化問題,長照2.0的實質內容又是什麼?

▼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