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海域3連震 氣象局:沖繩海槽擴張!

▲最新地震消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牛翻身!2日上午宜蘭外海已連續發生三次地震,芮氏規模分別是4.3、3.7與4.5級,震央就在龜山島附近,而地震震源深度都不到3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宜蘭外海地震,主要是因為沖繩海槽擴張運動,「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表示,今早在龜山島附近發生的地震,因為這個區域屬於附近地殼比較活躍,「經常受到沖繩海槽擴張運動」,導致地震發生,這個區域的地震主要分成兩種,分別是淺層和深層地震,今天發生的三次都屬淺層地震,但因為深度比較淺,所以民眾才會明顯感受到瞬間的搖晃,而時間都很短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地震中心報告,11時03分的地震深度淺,僅6.1公里,芮氏規模4.5,各地最大震度是新北市三貂角、宜蘭縣龜山島2級;10時29分發生的地震規模3.7,深度10.8公里,新北市三貂角和龜山島的最大震度為1級。

而10時18分發生的地震深度7.3公里,地震規模4.3,各地最大震度是新北市三貂角3級,宜蘭縣羅東、新北市萬里、新北市都是2級。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資料顯示,地震震源深度在0~30公里者稱為極淺地震(very shallow earthquak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