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悲傷的作文」 學校負責人非法買賣土地被捕!

▲女童一篇作文感動無數人。(圖/翻攝自南方新聞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篇「世界上最悲傷的小學作文」感動無數網友,但2日驚傳,當初將這篇文章上傳網路的西昌索瑪花愛心學校負責人黃紅斌,疑涉嫌非法買賣土地、非法辦學,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8月初網路流傳一篇作文「淚」,作者是一名來自四川大涼山的4年級彝族女孩「木苦依五木(筆名柳彝)」,她以樸實的文字記錄過去4年接連遭遇父母過世的悲傷經歷,讓眾多網友感動不已。

而當初將這篇文章上傳網路的黃紅斌,目前擔任四川省索瑪慈善基金會理事長,利用開辦愛心小學之名,涉嫌非法變賣國有林地,不但違法改變土地用途,更在當地違法建設,建設場地也因施工造成地質隱患。

▲校方也擔心,學生轉學之後,上學需要走好幾小時的山路,可能爆發輟學危機。

綜合陸媒報導,該基金會在當地,是以支援落後地區中小學教育為主,但開辦學校的行為,並未獲得官方准許,索瑪花愛心學校已被下達限期拆除違建通知,目前學校已被拆除,上百學生已轉到鄉中心學校就讀。

據悉,1名索瑪慈善基金會工作人員曾私下透露,剛開始政府沒有說不能辦學校,只是要求校方補交報告或是重新申請手續,基金會則會按照政府要求,分別送上報告給各主管部門,「包括硬化操場,我們都按照他們的要求用碳渣土,因為碳渣土不會特別地改變林地」,但報告交上去之後,卻都石沉大海。

工作人員也表示,那篇作文在網路流傳後,當地政府曾要求學校打報告,一起研究解決,「當時他們跟我們都還是合作的態度,抱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另1名熟悉該校辦學經過的知情人稱,當地政府可能覺得索瑪花小學丟了政府的臉,所以不想讓基金會再辦下去。

▼索瑪花愛心學校負責人非法買賣土地被捕!(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