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合力取得抗戰勝利? 施明德:連戰摸摸自己的心

▲施明德。(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大陸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閱兵,1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並發表談話。無黨籍總統參選人施明德2日批評表示,連戰領中華民國的退休俸,卻去參加向台灣示威的的大閱兵,這是很不妥的,他希望連戰在講那些發言時,「摸摸自己的心」。

針對連戰昨天表示,在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軍隊,於正面戰場部署一系列會戰重挫日軍,以及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共軍隊,在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滅日軍、偽軍,才取得抗戰勝利。施明德對此表示,如果連戰在兩蔣時代敢講這些話,他就佩服。他認為,政治人物講話,多一點點良心就好了,「終戰勝利難道是國、共聯手成就的嗎?講這句話的人一點點都不臉紅?」

另外關於連戰贊同習近平提出的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研究抗戰史。施明德表示,這樣子的說法,美其名是平等地位,「但你相信北京會願意給台灣平等地位嗎?」在這樣的狀況下,結果就是迎合大陸的抗戰史觀,讓國共合作被置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正統史的框架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