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爺爺面子大 洪秀柱、蔡英文新竹同台、握手沒多聊

 
▲104年度義民節慶祝大典,洪秀柱、蔡英文同台。(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新竹報導

104年度義民節慶祝大典2日在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舉行,為了搶客家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搶著出席,在廟方安排下,蔡英文、洪秀柱分坐義民廟兩側,祭拜時蔡英文先,但致詞時則是洪秀柱先上台,非但誇獎蔡英文可愛又可敬,致詞後還主動握手致意,但2人並未多聊。

義民節慶祝大典現場人潮眾多,2人先後差10分鐘才進場,蔡英文在9點57分抵達,由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陪同下一起;洪秀柱則是在10點06分,由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呂學樟等迎入,避開雙方支持者叫囂,但仍有零星的支持者會互相喊對方落選。

但現場支持者擠的水洩不通,早10分鐘抵達的蔡英文因為被隨扈、隨行人員、媒體、支持者等團團包圍,一度被洪秀柱的支持者誤認,高喊洪秀柱凍蒜,場面混亂。

洪秀柱步入會場途中多次被支持者團團包圍,握手握不停,還有舉著牌子的媽媽們看到洪秀柱就大喊好可愛,迎接隊伍一路喊著凍蒜!總統好!直到踏入廟門,被廟方喝止勿將舉牌帶入義民廟,也勿喊口號才是尊重義民爺。

在廟方安排下,蔡英文、洪秀柱分坐義民廟兩側,祭拜時蔡英文率領鄭文燦、林智堅等人先行致意,但致詞時則是洪秀柱先上台,洪秀柱非但誇獎蔡英文可愛又可敬,致詞後還主動握手致意,但2人並未多聊。

會後媒體詢問洪秀柱是否覺得跟蔡英文同台有些尷尬,,洪秀柱直言說不會,但也認為不太適合在義民廟有多餘的活動,想要有政策辯論的話,應該另尋時間地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