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消防打造三安城市 蟬聯5年消防署全國評比冠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消防署為強化各級消防機關災害防救體系運作與搶救能力,提升災害調查效能及落實勤業務執行,特建立評核機制以考核工作績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年再獲甲組優等全國第1名,這已是新北第5年蟬聯六都評比冠軍,消防局長黃德清說,全體同仁將繼續努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居、安全、安心」的幸福城市。

內政部消防署為強化各級消防機關災害防救體系運作與搶救能力,並提升災害調查效能及落實勤業務執行,特建立評核機制以考核工作績效,組成評鑑小組至各縣市消防局評鑑火災預防、危險物品管理、災害搶救、特種搜救、火災調查、民力運用、緊急救護、救災救護指揮、災害管理及教育訓練等各項工作。

新北消防局打造三安城市,連5年獲消防署全國評比冠軍。(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除依評核項目與標準積極整備,務求確實完整呈現各項工作成果及創新作為,包括推動的「新北雲端救護-行動急診室」專案,運用雲端科技,使傷病患生理資訊提前傳送至醫院端,有效提高病患急救成功率,榮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第七屆服務品質獎,該救護行動急診室列為市府旗艦計畫,「公共安全與消防」獲得遠見雜誌評列全國第1名。更連5年蟬聯六都評比冠軍。

黃德清表示,內政部消防署每年辦理全國性的聯合訪評,對於政策溝通、精進與業務交流上助益甚大,而這些都是全體消防同仁的努力成果展現,本局也將繼續努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居、安全、安心」的幸福城市,再次獲得此項榮譽是中央對新北市全體消防同仁辛苦努力工作的肯定。今日市政會議時,並將獎座呈獻給市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