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台大男轉性變偽娘 媽媽痛哭「背叛我」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畢業自台大電機系的23歲高材生洪郁凱,先前參加年代MUCH《今晚誰當家之知識王》衛冕者比賽,一舉獲勝15局。近日,他受製作單位之邀挑戰第16戰,若最後成功贏戰,將能抱回大獎25萬,結果令人十分期待。此外,他的人生故事也是歷經許多波折。

▲台大畢業的洪郁凱錄《今晚誰當家》挑戰知識王。(圖/年代提供)

有著男兒身、骨子裡卻充滿著少女心的洪郁凱,化起妝來十分艷麗,無疑地嶄露女人的自信美,且大方透露,曾有人誇他照片很正,大學也有朋友追求過。他說,從小時候開始就想當女生,直到上大學才開始改變外在(留長髮、穿女裝等),開始學會做自己,「用表現來證明自己,而不是讓別人只看到我的外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郁凱表示父母暫時還無法接受他。(圖/年代提供)

不過,讓洪郁凱困擾的是,父母一直沒辦法接受跨性別的他,儘管費盡力氣和他們做溝通,但到最後父母都會哭成一團,「媽媽會覺得我的小孩就這樣背叛我,人生活得沒有意義。」所以希望可以獲得父母支持,並接受這一切,別把它當作是叛逆期玩玩而已。

剛畢業、踏入職場的洪郁凱,因為對遊戲特別有興趣,所以特別選擇到教育遊戲軟體公司上班,而平時一有空就喜歡上網看維基百科增加知識,或是玩問答遊戲等。而最近剛好從朋友口中得知「知識王」的比賽,沒想到一參加就順利進入到第16關,「如果幸運贏得獎金,會請朋友吃大餐,再買一個夢寐以求的電子打擊鼓 (市價約2萬7000元),還有留給爸媽孝敬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