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愛刮! 平均每秒6個人玩刮刮樂

台灣彩券近期推出四款刮刮樂新品,圖為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圖/業者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人好愛刮!根據台灣彩券統計,從2007至2015年7月底,刮刮樂台彩總共賣出超過16.6億張刮刮樂,累積總銷售金額超過3,000億元;若以全國18歲以上可以買彩券的人口數換算,等於平均每天約有53萬人在買刮刮樂,換算下來,平均每秒鐘約有6位消費者同時在玩刮刮樂

台彩進一步分析各縣市購買刮刮樂的統計資料,以銷售總金額與張數而言,最愛買刮刮樂的前六名為新北市,歷年銷售總金額與張數佔整體18.25%,其次依序為臺北市(13.5%)、高雄市(12.22%)、臺中市(11.83%)、桃園市(11.7%)及臺南市(6.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偏愛的刮刮樂面額來看,新北市消費者,偏好面額小的刮刮樂,特別是面額200元及300元的刮刮樂,屬「積刮成塔族」;臺北市和桃園市則屬「什麼都刮族」,購買各種面額比例相當;臺中市喜愛大面額,偏好 2,000元面額的刮刮樂,稱之為「一刮千金族」;臺南市則較趨穩健保守,屬於「小刮確幸族」;高雄市則以500元及1,000元面額的刮刮樂購買力較為突出屬「穩刮穩賺族」

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指出,台彩接手發行公益彩券後,持續推出多樣化的刮刮樂玩法,加上刮刮樂「即刮即對」以及「買彩券就是做公益」的概念,讓民眾養成逢年過節要買刮刮樂的習慣。

黃志宜也建議,各大企業可以考慮購買近期新發行的四款刮刮樂,包括中秋應景的「嫦娥也瘋狂」、長青型產品「超速777」與「象棋高手」、以及全新款刮出倍數玩法、每張中獎機會高達10次的「幸運輪盤」,送給員工當中秋節禮物,大家一起買彩券做公益,還有機會得獎金。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彩券刮刮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壽轉投資建信人壽 設立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中壽轉投資建信人壽 設立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中壽(2823)日前公告轉投資建信人壽,已獲中國保監會核准,籌建建信保險資產管理公司;中壽表示,在建信人壽中持股比例為19.9%,此次是由建信人壽取得執照,建立保險資產管理公司,主要是為了擴展業務內容,而公司資本額目前暫定為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元)。

2015-09-01 17:44

日股買氣連五旺 年資金流入467億美元創新高!

日股買氣連五旺 年資金流入467億美元創新高!

全球市場震盪加劇,資金紛紛調節賣壓出籠;摩根投信指出,在幾乎全面賣出全球主要市場,只有日股逆勢獲得資金流入33億美元,買氣連旺第五週,推升2015年全年累計淨流入高達467億美元,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年度新高。

2015-09-01 10:18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上海金融高峰論壇30日在大陸金融信息中心舉行,主要針對大陸自貿區與兩岸三地金融合作契機、資本市場國際化等議題討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在目前嚴峻的世界情勢下,全球金融機構受到影響,市場也在回穩中;台灣機融業已錯過大陸金融市場「黃金十年」,未來會積極參與大陸金融改革。

2015-08-31 20:26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近期在北美半導體B/B直重返1之上的激勵下,漢微科(3658)股價大反攻,31日股價以1400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1460元;漢微科表示,儘管7月單月營收業績不如預期,公司仍樂觀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2015-08-31 19:47

搶攻千億市場 台新首創超商代收刷卡服務!

搶攻千億市場 台新首創超商代收刷卡服務!

看準消費者超商付款商機,台新銀行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導入代收付款刷卡服務,只要手持台新感應式信用卡的卡友,舉凡小額的停車費、水電、瓦斯等生活開銷,大至學雜費、稅款等支出帳單,都能刷卡付費,省去找零的麻煩,搶攻超商代收款的千億市場。

2015-08-31 16:43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股近期不斷震盪,景氣燈號是投資人的一項投資指標;但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景氣燈號只是落後指標」,把過去的景氣不好事實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指標可以預估未來」;建議投資人除了看景氣燈號,也要參酌企業的財報、企業法說的展望以及原物料價格等面向。

2015-08-31 12:26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今(28)日於官網公告,已收到央行核准函,預定於下周一(4月1日)正式展開195億元資金募集。

2024-03-28 2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