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登陸保警陪同 賴振昌:境外沒有任何公權力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中)及副總召葉津鈴(右)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連戰登陸保警隨行一事。(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1日在北京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此次「連習會」是兩人第3度公開會面。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1日表示,警政署派出二戰二星警官葉振生隨行,他質疑,保警在境外沒有公權力,況且境外也非警政署所規定的保護範圍。

依《特種勤務條例》第五條規定,特種勤務安全維護對象包含,卸任總統、副總統,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其配偶,以及其他經總統核定之人員;條文中也註明,「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以外之地區不予安全維護,但有危安顧慮時,得經國家安全局局長核定保護之。」

賴振昌1日召開記者會說,總統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馬元中就是因為人在國外,所以沒有派出保警保護,更何況連戰早在2011年終止卸任總統禮遇,還以「特定人士」申請保警。

警政署保六總隊主秘林水順也列席記者會,他回應,連戰的「特定人士」資格是民國99年8月經由總統馬英九核定,並依照規定每隔2個月向內政部申請保警,保六總隊以每日5名保警為上限,確保連戰一家的安全。

林水順強調,此次連戰訪陸,是由連戰辦公室依規定申請,並經內政部移民署核定通過,保六總統因此派遣1名保警,在8月30日至9月3日跟隨連戰,屬公務派遣,除原本的薪資外,其餘費用全由連戰辦公室買單。

林水順也提到,目前以「特定人士」身分申請保警的包括前副總統李元簇、前副總統連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及前行政院長陳冲。

▼保六總隊主秘林水順1日也列席台聯立院黨團記者會說明。(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