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連戰會習近平談抗戰? 馬英九微笑不語

 

▲馬英九出席外交部舉行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暨酒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1日上午與習近平展開「連習會」,會中提及抗戰期間共軍在敵後戰場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以及非常贊同習總書記最近提出,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等等話語。總統馬英九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延遲近半小時才進場,面對記者提問此事,僅以微笑帶過,沉默且快速地進入會場。

馬英九出席外交部舉行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短片發表音樂會暨酒會」,致詞時指出,今年是二戰結束暨台灣光復70週年,而今天9月1日更是日本在東京灣美國密蘇里號戰艦向同盟國遞交降書70週年的前夕,外交部選用發表短片音樂會型式來紀念非常有意義。

適逢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活動頻繁,馬英九則強調,這些不是為炫耀勝利,而是為追求和平,因為侵略的錯誤或可原諒,戰爭的真相不能遺忘。

馬英九也重申,二次大戰對台灣最重要意義就是台灣回歸中華民國,依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以及日本降書,都把歸還中華民國這個條件放了進去,因此當1945年10月25日在台灣受降時,立刻開始在台灣行使主權,不光只是盟軍統帥麥克阿瑟所發布的第1號命令,更重要是日本降書涵蓋了波茨坦公告及開羅宣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