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DJ掌握場上脈動 宛如即席電影配樂師

謝明宏。(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DJ這個職業,最早可追溯到1892年,球賽有編制DJ也傳自美國文化,工作看起來是放音樂而已,但必須要能藉著球賽戰況變化,配合音樂撩起觀眾的神經,更融入到比賽中,與球員一同對比賽產生共鳴。

瓊斯盃DJ謝明宏,在中國與台灣都具高知名度,今年DJ生涯邁入第20個年頭,對場上脈動掌握駕輕就熟,每年還得替中國籃協的DJ培訓課程擔任講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音樂流行的掌握要很敏銳,了解現在最在潮流是什麼。」謝明宏說,這是DJ都會具備的要素,也要了解不同國家的音樂文化。

2007年瓊斯盃,伍佰的花朵舞正流行,謝明宏在中華隊比賽中場放起「妳是我的花朵」,結果觀眾席的球迷一片藍海,幾乎所有人都拿著加油棒跳花朵舞的手部動作,畫面相當壯觀。

「千里之外正紅的時候,就用來襯托5犯離場,現在流行冰雪奇緣,就用Let It Go, 這就是要注意現在流行什麼的原音。」

有時他緩和氣氛的音樂,也常讓觀眾哈哈大笑,比賽時謝明宏他更會觀察球員對他音樂的反應,「有時候我一播球員聽到會回頭看一下我,那就代表成功了。」

謝明宏指出,DJ雖有帶起氣氛的工作,但不能讓音樂干擾到比賽,「注意場上攻防的節奏變化,注意該放什麼音樂,也要拿捏什麼時候該放該收,以免造成反效果。」

他形容,當球賽DJ就好像一部電影的即時配樂師一樣,要很快對場上、場邊狀況作出反應,
「這些需要時間磨練。」

每當瓊斯盃有中華隊出賽,謝明宏自然使出渾身解數,讓觀眾從頭High到尾,「外隊之間的比賽,我絕對公平,讓兩邊都能high起來,他們(外國球員)也理解跟中華隊比賽時,我的做法如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