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擁宜蘭「豪華農舍」被起底 沙志一:妻子4年前買的

▲沙志一遭爆料,在宜蘭擁有豪華農舍。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農地炒作爭議還沒結束,卻被媒體爆料,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在當地擁有豪華農舍,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他今天上午出面解釋,這是4年前妻子向農民買的,房子依規定占農地的1/10;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會調閱相關使用執照,若有違規將依法處理。

沙志一表示,這棟農舍是妻子4年前向一位老農購買,房子依規定占農地的1/10,並沒有超出,池塘養魚也是農用,未來退休要與妻子、小孩共住,可能還會作為民宿經營之用,而果樹、蔬菜等作物是自用,沒有要做農產銷售,至於圍牆、造景、填土等部分,將交由宜蘭縣政府派員稽查,未來如果提出任何改正要求,也都會配合。

對此,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指出,縣府人員今天前往沙志一的農舍查看,發現農舍所有權並非登記在沙志一名下,至於農舍是否合乎適用範圍等部分,將會進一步調閱相關使用執照,如果有涉及重大違規部分,將依區域計畫法,送縣府地政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