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延燒疑18死 疾管署推「7人醫療支援隊」南下防疫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1日首次公布今年夏天以來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累計共有18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包括高雄1例,其中12例完成初審,1例排除。疾管署為了防範疫情攀升,提供早期治療,特別成立了由7名防疫醫師組成的「登革熱醫療支援隊」,與國內外專家進行諮詢與交流,並表示必要時,將會派團隊南下協助。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分別具內科、感染科、胸腔暨重症及家醫科的資歷,隊長洪敏南在疾管署高屏區服務多年,還曾赴非洲肯亞裂谷協助疫情支援;蔡懷德醫師則位於台南疫區重鎮南區,亦曾赴非洲調查伊波拉疫情,其餘隊員黃頌恩醫師、羅一鈞醫師、吳岫醫師、周郁茹醫師與田鴻毅醫師,也多具有美國CDC調茶訓練等資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登革熱自8月25日起至8月31日止共新增1435起病例,11起境外移入案例分別有3例來自越南,菲律賓、緬甸各2例,印度、中國大陸、柬埔寨及泰國各1例。

▼羅一鈞醫師介紹全台登革熱分布地區。(圖/記者嚴云岑攝)

境內新增病例則為台南最嚴重,單週新增數高達1260例;第二嚴重的高雄市因為有「社區群聚疫情」,單週新增數達128例為上週1.1倍,其餘新增病例分別為新北市9例,屏東縣、台中市6例,桃園市4例,新竹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花蓮縣、雲林縣、南投縣、台北市、宜蘭市各1例,目前只剩下彰化、台東及離島沒有感染案例。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目前仍在中央監控疫情,隊長洪敏南表示,目前接獲的疑似死亡案例多為70歲以上的老人,且除了登革熱外,本身還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雖然就醫時間不長,但他們的發病速度卻很快」。為了讓疫情在初期得到有效控制,防疫隊除了呼籲出現疑似症狀的患者,前往醫院做「NS1快篩」,更表示若疫情失控,將會派人南下前往重症室或醫療院所協助疫情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