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會習近平談抗戰 洪秀柱:必須要注意台灣人民觀感

▲洪秀柱中午出席「全國婦女領導幹部柱姐見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不顧府院黨攔阻赴陸,1日上午與習近平展開「連習會」,會中提及,抗戰期間共軍在敵後戰場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以及非常贊同習總書記最近提出,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等等話語。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受訪提醒連戰,中華民國帶領抗戰的史實不容抹煞,「必須要注意台灣人民觀感。」

中午出席「全國婦女領導幹部柱姐見面會」,洪秀柱會後受訪被問及是否覺得連戰與習近平的談話拿捏恰當?她先強調,連戰對於兩岸和平交流是有貢獻的,她們非常敬重,不過中華民國帶領抗戰的史實,在各個場合,尤其是關鍵性場合,一定要堅持中華民國的態度,「不容任何人曲解抹煞。」

洪秀柱提醒連戰,以他的社會聲望地位,在大陸的言行都會得到相當大的關注,也必須要注意台灣人民觀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