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新增1億養護費 蔡英文:不必要豪華度不用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發表長照政策。(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在即,總統府31日將明年度預算書送抵立法院,因應新任正副總統上任,新增1億237萬元辦理建築養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回應,讓國家元首居住舒適,或是不必要的豪華度「我覺得可以不用了」。

蔡英文說,公務機關有其運作的方式,期待當前國家財政困難之際,要撙節開支、善用國家資源,為讓國家元首住得舒適或是不必要的豪華可以不用了,重點是安全無虞。

《TVBS》31日公布最新民調,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落到第3名,支持度僅剩16%,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躍居第2,支持度上升為23%,蔡英文則依舊保持領先,取得40%支持度。

媒體詢問,宋楚瑜和洪秀柱兩人的民調加起來為39%,相當接近蔡英文的40%,是否擔憂,若將來國、親合作,民進黨的優勢將不再?蔡英文回應,若說民進黨沒有對可能的變數或變局做思考是不正確的,任何競選團隊對於從現在到投票日的可能變數都有評估和準備,民進黨也是。

蔡英文強調,現在她的民調情況評估是穩定的,即便對手處於時上時下的不穩定情況,她面對民調的答案還是和以前一樣,「不論將來如何變,謹慎以對、步步為營」,最終的目標是明年大選取得勝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