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滅敵後日軍? 府駁斥連戰:皆由國民政府領導

▲「連習會」上午在北京展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1日上午與中國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會中雖然指出八年抗戰是在國民黨蔣介石領導下,深深重挫日軍,但隨後一句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在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日軍,讓總統府趕緊嚴正駁斥,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對日抗戰不論正面或敵後戰場,都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這是絕對不容否認的史實。」

連戰不顧府院黨攔阻赴陸,今日上午與習近平展開「連習會」,他會中指出,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的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

「中華民族在付出慘痛代價後,獲得了最後勝利」,連戰指出,他也非常贊同習總書記最近提出,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相信這不僅將為兩岸史學界開闢新的、廣大的合作領域,也有助於兩岸人民相互了解、增進融合,開啟心靈契合,更認為這能促使國際社會提高評價抗戰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地位。

對此,陳以信強調,對日抗戰不論正面或敵後戰場,都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這是絕對不容否認的史實,駁斥連戰的「共軍殲敵後說」;至於大陸3日將舉行閱兵活動,陳以信3度重申中華民國政府立場,也就是國人不宜參加。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