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鬼都嚇一跳! 2015鬼月北台灣推案量衰退97趴

▲全台房市冷颼颼,短時間內恐難回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房市寒冬看不到盡頭!《好房網不動產週報》市調資料顯示,鬼月房市曾在2013年創下1,702億元的歷史天量,然而,2015年鬼月北台灣總推案量僅47億元,較2013年大減逾97%。《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甚至形容,「房市低迷的程度,連鬼都嚇了一跳!」

由《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資料可得知,從8月14日起,至9月12日止,北台灣只推出3個總銷10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總銷金額47億元,不到2013年同期1,702億元的3%,創近10年來新低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3個總銷10億元以上的建案,分別是台北市中正區的「中正文華」(總銷10億元)、新北市五股區的「九揚薩爾茲堡」(總銷11億元),以及的新北市三重區的「璞園春生生」(總銷15億元),3個建案皆以低總價、中小坪數產品為主。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指出,大型建商包括興富發、遠雄、吉美、全坤、宏泰、甲山林、桃大及富宇等公司,都避免在2015年鬼月推案,與往年大量推案的盛況大相逕庭。

從區域來看,包括台北市內湖、北投,新北市新莊、林口、淡水,桃園市中壢、八德、平鎮,以及新竹縣竹北市等熱門推案區,2015年鬼月推案量全數掛零,極為罕見。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分析,2015鬼月推案量少得可憐,主要是受到股市重挫、景氣不佳等因素拖累,由於鬼月後2個星期,就是928檔期,因此許多建案選擇順勢延後推出,希望待股災較為和緩之後,再搶攻2015最後一波黃金檔期。

倪子仁認為,2015鬼月的破盤量,已無法成為928檔預推新案的熱身期,建商不應再用過去的房價標準來賣房子,「讓利,少賺點錢、降價換好成交量,才是王道。」

倪子仁說,房價本應緩著陸,但若全球股市無法明顯回春,美股、陸股再度暴起暴落,衝擊台股表現,國內房價恐加速探底,預估雙北市房價將下跌5%至10%,新北市及桃園、新竹等餘屋量較大的地區,房價將分別下修15%至20%不等。

關鍵字: 好房網房市房價鬼月房市好房網不動產週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人更「好野」了? 人均國富達736萬元

台灣人更「好野」了? 人均國富達736萬元

主計總處31日公布2013年國富統計,國富毛額為214.84兆元,較2012年高出7.58%;國富淨額為171.95兆元,年增9.13%。值得注意的是,受公告土地現值調升影響,個人資產也隨之成長,平均每人國富淨額達736萬元,年增8.86%(60萬元)。

2015-08-31 09:18

全球第18名 2015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全球第18名 2015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主計總處31日發布2015年國民幸福指數,24項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76分,較2014年略減0.17分,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個會員國及2個夥伴國相較,台灣位居第18名,與2014年持平,優於日本、南韓。

2015-08-31 19:24

陸股恐長期影響台股 林蒼祥籲廢除大戶條款

陸股恐長期影響台股 林蒼祥籲廢除大戶條款

近期陸股不斷震盪,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兼兩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蒼祥31日表示,陸股恐對台股造成長期影響;不過受滬深股災衝擊,台商已暫緩到滬深掛牌的腳步,建議政府應抓住這個空檔,端出廢大戶條款、改回證所稅等政策牛肉,才能有效活絡台股。

2015-08-31 15:08

台股強漲155點 曾銘宗:禁空令最快本周解除

台股強漲155點 曾銘宗:禁空令最快本周解除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31日表示,當天台股最後一盤量能超過200億元,拉高指數108點,他說,若未來股市價格站穩、交易量維持1200億左右,加上陸股、美股也趨穩,會盡快移除一切非正常措施,「禁空令最快本周解除,可以這麼說。」

2015-08-31 15:00

6成2生活壓力大 40%大學生想兼2份以上的差!

6成2生活壓力大 40%大學生想兼2份以上的差!

據yes123求職網調查,9月開學後,8成的大專生透漏,有計畫在這學期去打工,其中,有高達6成2的人坦言,其實目前有「生活壓力」,進一步觀察,有40.1%規劃兼2份以上的工作!

2015-08-31 12:48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股近期不斷震盪,景氣燈號是投資人的一項投資指標;但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景氣燈號只是落後指標」,把過去的景氣不好事實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指標可以預估未來」;建議投資人除了看景氣燈號,也要參酌企業的財報、企業法說的展望以及原物料價格等面向。

2015-08-31 12:2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