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起來預防!北市小學生氣喘衛教體驗營登場

▲台灣氣喘學會理事長江啟輝。(圖/台灣氣喘學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台灣氣喘學會於9月12、13日舉辦「台北市國小氣喘學童及家長支持團體工作坊暨親子衛教體驗營」,邀請全市氣喘學童與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表示,依據衛生局98年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國小1年級氣喘過敏學童盛行率約有20.74%,氣喘是刺激支氣管引起的發炎反應,會一再復發,發作時,氣管肌肉收縮,造成呼吸道狹隘,空氣無法通過,因而呼吸困難,嚴重時會危及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夢蕙指出,因學童的肺功能效率不如成年人,氣喘若不做好控制,讓兒童反覆發作,容易導致呼吸衰竭,還可能造成肺部傷害;氣喘兒平常要做好控制,而不是發作才找醫師,學童應有正確管道取得氣喘相關知識,除認識呼吸系統、認識氣喘、造成氣喘發作的危險因子外,更重要的是,定期治療,氣喘發作時緊急處理、治療方式,以及正確使用氣喘藥物噴霧器。

台灣氣喘學會理事長江啟輝表示,多數家有氣喘兒的家長及學校都有錯誤認知,認為「沒有喘,只有咳,怎麼可能會是氣喘!」、「因為擔心長期使用含類固醇吸入劑會產生副作用,所以吸藥斷斷續續」…等,因而疏於適當的照顧,或者擔心運動會引起氣喘發作,因此不讓氣喘學童上體育課,反而讓氣喘學童喪失了許多運動的機會。

江啟輝說,事實上,適當的運動對於氣喘患者是重要的,氣喘兒不運動,體適能狀況會下降,氣喘反而會惡化。其實大部份的氣喘患者都可以正常的從事體育活動,透過適當而且正確的方法,可以減少運動氣喘的發作。

氣喘防治親子衛教宣導活動(免費參加)
時間:
第一梯次9月12日(六)8:30 - 15:00
第二梯次9月13日(日)8:30 - 15:00(下午兒童體驗營額滿)

網路報名:http://www.taasthma.org.tw/news/info.asp?/49.html
地點: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聯繫電話:0912-288-406 呂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