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售「波卡」認為遭閹割 鍾小平怒告要柯道歉戴下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引發極大爭議的北市悠遊「波卡」雖未上架販售,但1日凌晨電話訂購一樣熱銷且在短時間內完售,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在上午前往北檢按鈴控告市長柯文哲、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背信、侮辱公署,他直指議員立法權遭閹割,並斥2人「可惡,根本是在唱雙簧」、要求柯道歉戴下台,否則明日將再至監察院提告。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認為柯文哲、戴季全發售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已構成背信及侮辱公署罪,今日前往北檢提告。(圖/記者孫曜樟攝)

原訂今日上架販售的以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為代言的北市悠遊卡,在引起極大反彈聲浪後,市長柯文哲決定不上架賣,悠遊卡公司也改由電話預購販售,總數15000套的波卡在今日凌晨開放訂購,至清晨4時18分便熱銷完售。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是在上午9時30分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柯文哲、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背信及侮辱公署罪,他表示,不分朝野市議員要他不能發售AV女優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他執意要做,在市議會立法權已經遭閹割情況下,台北市議員只有來尋求司法權救濟,我們來告他是迫於無奈。

鍾小平表示,戴季全跟柯文哲說這是個公益卡,公益事就不應該付費給波多野結衣,但據說是付了幾百萬給她,我們向他要資料卻不肯給還以商業機密搪塞,既然是公益你怎麼可以付費而讓台北市民和台北市府蒙受損失;戴季全和柯文哲這樣恣意為之的做法,也讓台北市政府蒙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