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買氣連五旺 年資金流入467億美元創新高!

股市震盪避險需求高漲,大量資金湧入日圓資產,造成日圓短線走升。(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全球市場震盪加劇,資金紛紛調節賣壓出籠;摩根投信指出,在幾乎全面賣出全球主要市場,只有日股逆勢獲得資金流入33億美元,買氣連旺第五週,推升2015年全年累計淨流入高達467億美元,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年度新高。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全球市場不理性修正,避險需求高漲,帶動資金短線大量湧入日圓資產;水澤祥一指出,市場恐慌過後將會回穩,資金仍以企業表現強勁的日股為回補首選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圓短線大幅走升,水澤祥一認為,日圓升值來自於市場風險趨避下的資金流入,不代表日圓具備升值實力;日本央行與美國聯準會不同步的央行利率政策,短線震盪後,日圓匯率仍會維持弱勢。

水澤祥一進一步指出,日本經濟數據仍未見起色,但第二季企業盈餘成長率仍維持22%的高度成長;近期日本透過多項企業治理改革準則,以及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等方式回饋股東,提高資金投資意願。水澤祥一強調,日股在政策支持、企業獲利成長、評價面便宜等多項利多支持下,可望持續成為國際資金追捧標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日股日圓資金淨流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股失血百億美元 今年第三大淨流出!

美股失血百億美元 今年第三大淨流出!

全球股市震盪劇烈,恐慌指數一度達到極端水準,導致資金調節賣壓出籠;美股則是賣壓未減,8月20日至26日短短一周,淨流出136億美元,創下2015來第三大單週淨流出,連續失血週數已達6週;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新興市場,已連續第6週遭到資金全面調節。

2015-09-01 10:00

也和王雪紅有關! 威盛子公司裁員65人

也和王雪紅有關! 威盛子公司裁員65人

繼宏達電傳出桃園總部裁員400人之後,過去的股王,IC設計廠威盛日前也傳出轉投資的威睿電通,也向新北市勞工局通報大量解雇資遣員工65人。

2015-09-01 09:40

四部會聯手救市也沒用 陸股再跌2% 

四部會聯手救市也沒用 陸股再跌2% 

陸股昨天收黑下挫近1%,為挽救股市,大陸證監會、財政部、國資委、銀監會等四部會決定聯手出擊,但樂觀消息並沒有激勵股市,今天股市紛紛開低,兩市皆下跌超過1.5%,目前跌幅進一步超過2%。

2015-09-01 10:11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上海金融高峰論壇30日在大陸金融信息中心舉行,主要針對大陸自貿區與兩岸三地金融合作契機、資本市場國際化等議題討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在目前嚴峻的世界情勢下,全球金融機構受到影響,市場也在回穩中;台灣機融業已錯過大陸金融市場「黃金十年」,未來會積極參與大陸金融改革。

2015-08-31 20:26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股近期不斷震盪,景氣燈號是投資人的一項投資指標;但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景氣燈號只是落後指標」,把過去的景氣不好事實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指標可以預估未來」;建議投資人除了看景氣燈號,也要參酌企業的財報、企業法說的展望以及原物料價格等面向。

2015-08-31 12:26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儘管國際油價直直落,台灣投資人仍認為,未來半年房價走升的比率很低,僅有二成的投資人預期房價走揚,創下六年來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氣氛的感受,勝過對油價的敏感度。

2015-08-27 20:5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