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總統就任 總統府編1億元修繕官邸、辦公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民國105年度的預算書8月31日送達立法院審核。明年為因應第14任正副總統上任,總統府新增一筆1億237萬餘元的預算,用來為新任正副總統修繕官邸、辦公室。

根據預算書,總統府明年特編列1億237萬6000元,用於新任正副總統辦公區域、寓所官邸及總統府房屋建築養護經費。此外為辦理520就職典禮,相關人事費、業務費,以及新總統玉照、名章、紀念品製作費,也編列了4131萬1000元預算。

而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卸任後的禮遇金,也已訂於明年度的預算書中,馬總統明年可領1021萬元,吳則可領558萬元。另外李登輝前總統還可以領859萬元。前副總統呂秀蓮與蕭萬長的禮遇則到明年5月20日為止,兩人分別可領194萬元與99萬元。另外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仍維持3000萬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