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失血百億美元 今年第三大淨流出!

美股賣壓未減,短短一周淨流出136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震盪劇烈,恐慌指數一度達到極端水準,導致資金調節賣壓出籠;美股則是賣壓未減,8月20日至26日短短一周,淨流出136億美元,創下2015來第三大單週淨流出,連續失血週數已達6週;新興市場同樣連續第6週,遭到資金全面調節。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資金動能仍然偏弱,但國際股市跌深後已見回穩反彈,此外,大陸人行降息降準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機率下降,加上美國大幅上修第二季GDP增速,帶動改善股市氣氛;謝瑞研表示,隨著市場氣氛擺脫觀望,國際股市已率先止跌反彈,國際資金回流指日可待;而短線股市反彈能否持續,要觀察大陸財政政策實施進度、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與聯準會官員談話方向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 (Jonathan Simon)說明,美股震盪後回穩,加上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有望吸引資金回補;賽門指出,不僅是第二季GDP增速上修至3.7%,房市復甦帶動住宅營建商訂單年增率維持雙位數增長,同時製造業回流美國,雙雙帶動美國雇用需求,抵消能源業不振表現,美國內需產業應可支持美國經濟增長向上。

針對美國升息,賽門表示,近期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市場預期聯準會於9月升息機率下滑至不到三成,但隨著第二季GDP增速上修,升息預期又微幅上升,但仍未回到先前約五成之高點,後續持續關注非農就業數據等公布情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股淨流出升息大陸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大陸金融市場改革 蔡明忠:將積極參與!

上海金融高峰論壇30日在大陸金融信息中心舉行,主要針對大陸自貿區與兩岸三地金融合作契機、資本市場國際化等議題討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在目前嚴峻的世界情勢下,全球金融機構受到影響,市場也在回穩中;台灣機融業已錯過大陸金融市場「黃金十年」,未來會積極參與大陸金融改革。

2015-08-31 20:26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近期在北美半導體B/B直重返1之上的激勵下,漢微科(3658)股價大反攻,31日股價以1400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1460元;漢微科表示,儘管7月單月營收業績不如預期,公司仍樂觀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2015-08-31 19:47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股近期不斷震盪,景氣燈號是投資人的一項投資指標;但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景氣燈號只是落後指標」,把過去的景氣不好事實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指標可以預估未來」;建議投資人除了看景氣燈號,也要參酌企業的財報、企業法說的展望以及原物料價格等面向。

2015-08-31 12:26

家事外勞加薪了! 9月起薪資確定調至17K

家事外勞加薪了! 9月起薪資確定調至17K

勞動部28日上午與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四國進行多邊會議,確定凍結18年的家事外勞薪資,從15,840元漲至17,000元,9月1日起開始適用;勞動部長陳雄文說,新聘外籍家事勞工雇主,到來源國辦事處申請勞動契約驗證時,契約上的薪資就得註明17,000元,驗證完至外勞引進約需3個月。

2015-08-28 16:21

證所稅存廢爭議 券商公會:盡快修改不合理稅制!

證所稅存廢爭議 券商公會:盡快修改不合理稅制!

針對先前熱議的證所稅存廢問題,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指出,台灣投資人已繳非常多的稅,2014年資本市場貢獻了2,830億元,若2015年股利所得併入綜所稅課稅,最高稅率提高45%且可扣繳稅額減半,預估再貢獻600億元;簡鴻文表示,目前台灣資本市場稅負制度過高,希望能盡快修改相關稅制,讓市場健全發展。

2015-08-28 12:14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儘管國際油價直直落,台灣投資人仍認為,未來半年房價走升的比率很低,僅有二成的投資人預期房價走揚,創下六年來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氣氛的感受,勝過對油價的敏感度。

2015-08-27 20: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