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綠島發現罕見「白色梅花鹿」 還有著大海般深邃藍眼珠

▲綠島發現罕見「白色台灣梅花鹿」。(綠島彩色小屋民宿老闆提供)

記者江貞億/台東報導

綠島這隻白色的動物,不是羊、不是山羌,更不是草泥馬,而是台灣梅花鹿!不僅有著特殊的白色身體,眼珠還是澄澈的藍色,當地伴手禮業者「小鹿斑比」飼養牠後,在全島引起討論,無論是遊客或居民都爭相前往和這隻小白鹿合照,迷人的藍眼珠還讓當地居民稱讚,「住海邊就擁有海水般的眼睛!

過去曾被叫做「鹿島」的綠島,不僅能發現野生的台灣梅花鹿,許多居民也在住家飼養,一位島上民宿業者1日拍下的這張照片,卻是白色的梅花鹿,上傳臉書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討論,「超漂亮!」、「是白子嗎?」、「有人在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下照片的何大哥表示,這隻小白鹿目前是由島上的「小鹿斑比」陳姓老闆娘所飼養,對於部分網友疑問的「梅花鹿飼養問題」,何大哥也說,梅花鹿在台灣一直都未列入保育類動物名單內,事實上台灣梅花鹿野外族群早就經由農委會公告滅絕消失,所以目前在台灣梅花鹿的飼養並不受到保育類動物法律約束。

老闆娘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這隻小白鹿其實是2個月前、別人家飼養的鹿所生下來的,「因為我比較有養鹿的經驗,所以才託給我照顧」,綠島曾發現野生白色梅花鹿,也有人養過,「不過大概1、2個禮拜後就死掉了」,小白鹿現在則已2個多月大了!

平常老闆娘都會把小白鹿拴在店家,島上不論是居民或是遊客都會搶著和牠拍照,大家都非常喜歡牠,她還說,「一直有人要出價跟我買,我都不賣!」也希望小白鹿能繼續這樣健健康康地長大。

 
綠島白色梅花鹿 後製字幕版

藍眼睛好像外國人喔~~~從來沒有看過雪白的梅花鹿,好迷人!(Ann)

Posted by ETtoday寵物雲 on 2015年9月2日

關鍵字: 台灣梅花鹿綠島梅花鹿白子白色梅花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