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下睡午覺!腳涼涼的? 原來是1米長眼鏡蛇爬到小腿

▲民眾在田邊樹下睡午覺時,突然有一條蛇爬到小腿上。(圖/梓官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梓官區一名蔣姓民眾,退休後買了一塊農地,日前整理完田園,在樹下乘涼睡午覺時,突然感覺到腳有涼涼的東西在蠕動,睜眼一看,「原來是一條眼鏡蛇正爬到右小腿」,他馬上全身僵硬不動,直到蛇爬離躺椅,趕緊向消防隊報案。

梓官消防分隊表示,弟兄們抵達現場後,立即將躲在角落約1公尺長的眼鏡蛇抓進蛇籠,而眼鏡蛇在梓官區相當常見,眼鏡蛇都有致命的毒液,毒液中主要含有攻擊神經系統導致麻痺的神經毒素,而大部分也帶有細胞毒素,可導致內出血及流血不止。

梓官消防隊員表示,呼籲市民,若在家中或園中驚見蛇出沒,千萬要保持冷靜鎮定,勿主動攻擊或隨意移動,盯住蛇的去向,然後再通報動保處或消防隊來捕蛇即可,保持「敵不動我不動」的最高原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