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閱兵藍」髒掉變灰色 北京急抓露天燒烤

▲閱兵期間的藍天。(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3日將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為了讓天空能呈現「閱兵藍」,北京官方加強取締「露天燒烤」違法行為,企圖降低汙染、提升空氣品質。對此,有網友在微博表示,「這已經是一項政治任務了」、「沒事兒,閱完了使勁兒烤,把這幾天落下的霧霾都補回來。」

據《新京報》報導,城管執法局指揮中心統計,上周(8月24日至30日)96310城管熱線共受理舉報5797件,雖然無照經營和違法建設的舉報量明顯下降,但露天燒烤的舉報量上升了16.4%,因此將對露天燒烤「零容忍」展開第二波整治行動。

至於什麼是閱兵藍?據了解,就是抗戰勝利紀念閱兵期間的「藍色天空」。對此,北京市政府表示,閱兵期間北京將聯合周邊六省區市,共同啟動重大活動空氣質量保障方案,標準將參照APEC期間的保障方案。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北京官方取締露天燒烤。(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